【见微】凌晨3:40突击上路除冰 中国一冶确保负责路段畅行无阻

来源:时间:2018-12-30查看数:0

记者:黄鹏  通讯员:李晓静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12月29号晚,中国一冶湖北公司得到市建委及地产集团通知,进入融雪除冰任务预备状态,负责二七长江大桥到武珞路(省警备司令部)融雪除冰保畅通任务。

12月30日凌晨3点40分,中国一冶湖北公司党委书记朱晓林接到指令,率领226名职工,15台铲车,紧急赶往指定作业地点,开始执行融雪除冰保畅通任务。此次融雪除冰任务主要以撒盐、机械作业为主,人工对重点路段进行突击。截至30号上午10:00,中国一冶湖北公司共撒盐58吨,确保了负责路段全线畅通。

此前,一冶湖北公司已对融雪除冰进行整体安排,一是将公司负责的融雪除冰保畅通路段——二七长江大桥到武珞路(省警备司令部)划分为四个标段,分别为二七长江大桥至红庙立交桥上桥下、红庙立交至省博物馆(包括梨园隧道)段、省博物馆至武大樱花大厦段、武大樱花大厦至警备司令部。每个标段分别确立联系人,并分配公司领导带队进行现场部署安排。二是成立施工组、物资设备组、后勤组、宣传组、安全保障组五个小组。全力确保融雪除冰主线工作顺利推进。 

为提高效率,该公司强调,一是要按照安排部署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二是要及时储备铁锹、手套、盐等物资储备。三是要提前做好施工组织,提前调配机械设备就近待命,要边下雪边撒盐,降低融雪除冰难度。四是要以机械作业为主,提高融雪除冰效率。五是要做好现场的宣传工作,做好标识横幅刀旗的悬挂。六是要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做好事前安全交底,确保现场安全作业,做好现场安全疏导,确保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