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微】江岸交警为小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丽斯交通课堂”开讲啦

来源:时间:2019-02-20查看数:0

武汉广播电视台记者 李永杰 通讯员 唐时杰 王美慧

校园安全关乎每一个家庭,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牵动着万千父母的心。2019年2月20日是武汉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交通大队女警彭丽斯为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学生及家长代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专题教育课。

在开课前,由江岸区交通大队的“汉警快骑”队员带领在场的学生及家长代表一同学习体验了交通民警手势操。

随后彭丽斯警官带领学生一边观看交通安全宣传卡通动画,带着问题给学生讲述生活中遇见的各种交通情况,认识基本交通标志,学习道路交通手势操等等,促进了学生对于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加深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四年级(9)班家长代表对记者说道,今天有幸参加开学第一课,感觉真心不错,一个小时过的飞快。在新学期第一天就教会孩子们学会珍惜生命,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作为家长很欣慰。我们也会和孩子们一起关注交通安全,尽量绿色出行,用实际行动为军运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