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微】第九届“法理争鸣”湖北高校法学专业辩论赛开赛

来源:时间:2019-03-16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吴攀、李奇发回报道

第九届“法理争鸣”湖北高校法学专业辩论赛暨2019年武汉市大学生版权辩论赛启动仪式今天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

第九届“法理争鸣”湖北高校法学专业辩论赛暨2019年武汉市大学生版权辩论赛是武汉市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辩论赛的初赛、复赛阶段比赛分别在武汉理工大学会议中心和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模拟法庭举行,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将于4月22日在武汉教育电视台举行。

历届“法辩盟”辩论赛的辩题都是围绕法学,尤其是知识产权方向,紧扣时代主题和武汉发展需要展开。

当天启动仪式结束后,初赛阶段4场比赛随后举行。参赛选手围绕“版权保护比知识共享/知识共享比版权保护更能满足群众高质量文化需求”和“遏制盗版,消费者扮演比政府/政府扮演比消费者更重要的角色”两个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最终,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代表队晋级复赛阶段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