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采取多项举措为复学护航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时间:2020-06-10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吴攀   符攀    通讯员:陈博  覃虹  实习生:黄婧轩

6月22日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8000多名毕业生将分四批次返校,今天上午,学校举行复学演练为迎接学生安全返校做准备。

在演练现场,记者看到,返校学生需要持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绿码和学校返校通知,先后在校门口和宿舍楼下接受智能测温和健康管理平台检测才能入校和进入宿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陈狮介绍: “我们这套智能测温和健康管理平台集成了身份识别、红外测温和日常打卡功能,学生只要经过就能自动记录他的体温、身份和通过时间,不需停留、不需要单独打卡、自动汇总、自动生成报表。体温出现异常自动报警,能够精确锁定目标,后期还能跟踪他同一轨迹的人群。”

从下周一开始,学校所有毕业生将按照省外、省内、市内和其他情况的顺序,分四批返校,每名毕业生在校时间不超过3天。陈狮介绍:“他们回学校主要是办理毕业手续、收拾行李等需要现场处理的事务。同一天一个宿舍住一位毕业生,吃饭是按照既定路线从食堂打包带走。进校门和在校期间如果出现体温异常,我们将跟定点医院和校医院进行分诊。我们还给每位毕业生准备了一个健康包、一个毕业大礼包。”

6月24号,学校将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