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高标准餐饮保障服务获赞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时间:2019-10-24查看数:0

记者李奇、胡泊,通讯员谢小琴报道:

本届军运会柔道项目比赛由武汉理工大学承办。学校高标准的餐饮保障工作和细致周到的服务受到大赛就餐人员的一致好评。

针对此次大赛的食品安全问题,学校建立了“奥运”标准的食品安全追溯保障体系,由政府和学校共同组织监管机构,建立了例会制度和共商制度,并结合校情实施分区域和分级管理。学校饮食部门进行实验室快检,市场监督局进行取样检验,食堂生产管理实行操作间“6T”管理,即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和天天改进。

武汉理工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王如意介绍:“所有原材料由武汉市执委会指定的麦德龙采购,物资进来后全部进行索证索票,加工过程中,严格按照操作间的“6T”管理。所以工作人员每天早上上班要晨检,凡是有感冒发烧发热,手上有破损的都要调离岗位。所有场馆的盒饭都由食药部门工作人员进行温度检测,须达到60度左右。”

学校还在食堂内设有清真窗口和中英文菜单,以满足不用国家工作人员的就餐需求。武汉理工大学工作人员说:“我感觉我们食堂在这方面做的还是相当规范。在采购环节,我们了解到是从麦德龙采购的。每天的食谱进行了精心的调整,得到了组委会的许可,师生吃得还是很放心。味道还不错,营养还是很充分的。”

武汉理工大学志愿者说:“中英文菜单上面有英文,很多菜我们平时不知道用英语怎么说,这样对学生来说丰富了自己的知识,给别人去介绍的话要全面一点。”比赛期间,学校共将完成8000多人次的食堂热餐供应和场馆茶歇、盒饭配送等服务,共有90多人参与其中。

王如意表示:“工作量很大,食堂工人早上五点左右开始准备早餐,到晚上十一点左右才能下班。但能服务军运会感觉很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