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区里的护士节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时间:2020-05-12查看数:0

记者 黄鹏 陈哲峰 通讯员 罗化

5月12日,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葛化集团驻悦美酒店豹澥街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葛化集团和医院领导送来祝福的蛋糕,一起在隔离酒店和她们点起纪念护士节109周年的蜡烛。

自2月8日成立“葛化集团驻悦美酒店隔离点工作专班”以来,豹澥街卫生服务中心的4名医护人员同葛化集团的9名工作人员在一起工作近100个日夜,累计收治患者450余人。同在隔离区工作、生活的其他9名同事“沾”了“白衣天使”的光,大家在“109”的字样上点起蜡烛,所有人围着蛋糕,隔着厚厚的口罩共同祈愿:只要我们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豹澥街卫生服务中心何进宜书记说:今年的护士节特殊而意义非凡。特别是对于隔离点的护士,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英勇无畏地持续奋战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大家临危不惧、无私奉献,像对待亲人一样精心照顾病人,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包保单位葛化集团董事喻跃东充分肯定隔离酒店近100天来的工作成绩,经过大家的团结协作,我们取得决定性成果,但“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较大。希望豹澥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继续秉承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立足岗位、再接再厉,以优良的服务态度、精湛的护理技术,守护好患者的健康,把葛化集团驻悦美酒店集中隔离点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