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来自葛化“后浪”的奋斗宣言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时间:2020-07-17查看数:0

通讯员 罗化 记者 黄鹏 陈哲峰 实习生 宣璐婷

为隆重纪念建党99周年,充分展示企业艰苦创业、改革转型、奋斗逐梦的精神面貌,全力以赴投入武汉市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浪潮,7月17日,葛化集团举办了纪念建党99周年“初心从这里出发”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来自全集团各条战线的22名参赛选手,经过预赛的激烈竞争,最终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活动开始前,华虹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郭付杰同志,作为葛化老干部代表,进行了暖场发言。郭付杰同志作为拥有几十年工作经历的老葛化干部亲历葛化辉煌时期积淀下的“四种精神”。在企业转型发展的今天,他倡议要以四种精神为根本,不断延伸新的时代内涵,推动集团在投资、科技等新领域不断向前、积极探索、创新发展。

决赛中,12位选手们紧扣“初心”主题,或回顾历史变迁,或讲述亲身经历,或述说抗疫故事。他们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热情,赞颂了党的伟大恩情,重温62年来葛化发展历程积淀的赶礼精神、马达精神、大修精神和创一流精神,阐述了葛化集团和葛化人的初心使命,展现了新时代葛化人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

选手们精彩的演讲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并赢得他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祥龙电业的王凤娟和物流公司的田正超荣获一等奖,李亚雯、罗化、雷雯荣获二等奖,周翠芳、周紫琼等七位同志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前,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功成成对演讲全过程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演讲比赛既是一次庆祝建党99周年的纪念活动,也是一次讲述企业精神的传承活动,更是一次凝聚全员发展共识的动员活动。他提到,全体演讲人员准备充分,质量较高,主要呈现四个特点,一是真情流露,演讲者从亲身经历出发讲出了对企业的骄傲、眷恋、期望;二是融情寓理,大家从不同岗位不同角度,阐释对初心的理解,初心是坚定,是希望,是动力等等,既富感情,又有哲理;三是声情并茂,大家集中展现了葛化精气神,声音洪亮、感情充沛,有个性也有很强的感染力;四是立意实在,都能由小见大,讲出初心的真谛和对初心的理解,既有理论的高度,也充满生活的热度。

本次活动得到武汉市国资委和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的支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