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积极打造合作金融服务平台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时间:2020-10-27查看数:0

融媒体记者:余军  张亚晖  通讯员:定莹莹

今天(27号),市供销合作总社举行揭牌仪式,宣告下属武汉合作投资有限公司和武汉供销合作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全面整合,正式拉开供销社下属金融公司构建合作金融服务新体系的序幕。

合并后的两家公司在鄱阳街61号新地址办公。2017年,市供销合作总社设立全市首支专注于供销系统及为农服务领域的市级投资基金。

合投公司与基金公司同时成立于2017年,为涉农企业提供一体化金融支农服务,积极培育农业各类主体。合投是一家多元化金融公司,曾携手省供销社所属湖北合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2亿元,协助打造武汉田园综合体项目及智慧温室项目,已在汉南东荆街滩头村建成配备豪根道、普瑞瓦等世界一流技术的10万平米智能玻璃温室,从“靠天吃饭”到“靠智慧吃饭”的转变让汉南的农业面貌焕然一新。该公司还出资2000万元,盘活一度处于停工状态的武汉市新泰砖茶重点农业扶贫项目,已顺利建成投产,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基金公司专注于股权投资,曾注资湖北省唯一入选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全国首批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的山绿集团,支持冷库建设,建成后园区冷储规模将达45万立方米,推动山绿从仓储经营向全方位物流服务供应商转变;基金公司所投资的武汉农村电商公司依托供销社在全市22个贫困地区、271个贫困村建设的村级电商服务站点,自5月份以来,通过“供销集市”电商平台销售扶贫产品5500多万元,其中武汉市扶贫产品2600多万元。基金公司还打造“基金”+“电商”+“合作社”合作模式,以现代管理体系搭建、电商平台资源导入、专班驻点帮扶等方式,为农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和武汉农业现代化作出贡献。

武汉合作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欢:此次两家公司整合,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市社优质资源整合,搭建助农金融平台,开展惠农金融服务,拓宽为农服务领域,促进合作经济产融结合和转型升级,同时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吴欢表示,将整合后的公司打造成为武汉市为农服务投资平台中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专业资本运作平台,力争培育1到2家社有企业成功对接资本市场,进一步发挥合作发展基金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