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好暖! ——“暖冬行动·让爱回家”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时间:2021-02-06查看数:0

记者:张淼 通讯员 陈凌

清晨,寂静的村子出现了一支神秘的队伍,他们披着红围巾,手拿红纸,村民们看见他们,脸上丝毫不显诧异,反而热情打招呼,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他们是湖北工业大学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的成员们。这个寒假,他们从武汉出发,来到湖北广水蔡河镇小河中心小学开展“暖冬行动2021”志愿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学习和生活用品,还为村子营造了浓浓年味。

“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心安步步高”

抵达小学的第二天早上,志愿者们为当地的村民带来了新年礼物:50副对联,100张“福”字。红纸虽薄,但每一张都是湖工学子对广水的满满祝福。

丽日当空,志愿者们将一串串红灯笼折好,挂满学校的树枝头,为书声琅琅的校园增添喜庆的色彩。红红的灯笼点缀寒冷的冬日,引起小朋友对做手工的兴趣。于是,一节说干就干的暖心手工课开始了。志愿者们齐聚教室,教孩子们制作红彤彤的纸灯笼,放学后带回家中,平添一丝温暖。

放学铃声响起,激动人心的环节正式开始!志愿者们整齐摆好学习礼包和新年礼物,小朋友们排好队,一个接着一个领取帽子、围巾、手套等暖心的冬日礼物。志愿者们还准备了羽毛球、篮球、兵乒球等体育用品捐赠给学校。

“道路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科学洗手很重要,成效胜过要吃药……”19计算类4班的贺静敬在板报上写下防疫小标语,她说,只有小朋友记住了标语,制作的板报才有意义,疫情尚未结束,大家仍需警惕。

一声来自孩子们的“老师”让19环艺1班的胡菲不禁激动和喜悦。孩子们可爱的笑脸,铜铃般的声音,让她心生暖意。

“人的一生不就是花在做事儿上,在哪儿不是做事呢?”对于这所小学的陈老师来说,坚持在当地教书的原因就是如此简单。这一句简简单单的话,却让19大数据3班的张瑶铭记于心,她暗自告诫自己,不仅要做事儿,还要把事业做好。

“老师,明年见!”孩子们的声声告别让19汉语1班的白书瀚深受感动,回忆起小朋友充满信任的眼神,她不禁感慨道:“我明白孩子对‘老师’这一身份的崇敬和期待,希望自己永远记住这一点,为孩子做好表率。”

在寒暑假开展育人实践活动,青佑之光已经坚持十一年,他们不断为偏远地区的孩子带来知识和不尽的爱。这个冬日,这座村子因为他们而格外温暖,让我们为温暖的湖工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