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老人急需身份证 民警进ICU办证暖人心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时间:2021-05-26查看数:0

融媒体记者李永杰 通讯员:董宏祥 方苑

“谢谢你们到医院为我爸办理了身份证,我现在就可以去为他补办医保卡了,真是为我家解决了一大难事。”

5月25日上午,家住新沟镇五大队的周先生匆匆赶到到新沟镇派出所,见到户籍民警缑朝俊焦急地说:他60岁的父亲得了脑溢血,正在武汉市第四医院西院重症室接受治疗。急需要医保卡时才发现父亲的医保卡和身份证不知在什么时候全部丢失了,而补办医保卡需要提供身份证,但是父亲因重病不能到派出所办理,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我们民警能否进入重症监护室?对其他病人有没有影响?还有,就是老人的身体状况能不能拍照?”鉴于这种情况特殊,民警缑朝俊当即与武汉市第四医院取得联系,在得到确切的回复后,又向分局人口大队报告情况,提出前往医院重症病房为老人办理身份证的申请。

25日下午,缑朝俊和分局人口大队辅警张航,携带相关办证设备,一同来到普爱医院重症监护室。由于老人病重手指干燥,几次指纹提取都无法成果。这时,缑朝俊找护士要来湿纸巾,为老人擦拭,终于提取到有效指纹。老人因病痛无法坐直身体,缑朝俊便协助周先生将其父亲扶坐到床头,张航则高举相机寻找最适合的拍摄位置,经多次反复调试角度,终于完成一张符合身份证办理要求的照片。看着民警们忙前忙后,周先生连声道谢,在场的医护人员也为民警的暖心服务点赞。

考虑到老人急需补办医保卡,周先生从新沟镇来回往返会耽误大量时间,人口大队协调吴家山街派出所就近补办身份证的同时,还办理了一张临时身份证。当天下午5时,周先生赶在银行下班之前为其父亲顺利补办了医保卡。

据了解,东西湖公安分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优化户政窗口服务中,对辖区残疾人、重病患者或者行动不便的老人需要办理身份证,但无法到现场办理到,家属可以向派出所提出申请,民警会根据具体情况开展上门办证服务,将为民服务办好事、办实事落到实处,竭力解决群众“办证难”问题,切实让居民感受到便民措施的实惠和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