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健康中国·设计创新”学术论坛暨设计周活动顺利召开

来源:掌上武汉时间:2021-06-07查看数:0

推动设计创新,助力“健康中国”。6月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武汉轻工大学科协、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主办,武汉轻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2021“健康中国·设计创新”学术论坛暨设计周在汉开幕。本次活动是第六届武汉设计双年展系列活动,武汉市设计产业促进中心作为支持单位参加了论坛。

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教授在视频致辞中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时,表达了对设计学科在国家新的发展阶段的高要求和新期许,艺术与设计在新时代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中有着重要使命与担当。发挥艺术设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实际建设中,把艺术设计创新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之中,是本次“健康中国·设计创新”学术论坛的应有之义,必将推动国家高质创新发展、为人民美好生活做出积极努力。

教育部高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教授,江南大学副校长张凌浩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赵超教授等分别从战略性思维角度分析当今设计学科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立足后现代主义打造健康设计美好新愿景,共同探讨循证医学与叙事医学的内在关系等。据了解,为期三天的学术论坛,将陆续有近30余名专家、学者进行交流报告。

本次“健康中国·设计创新”学术论坛同时设立武汉轻工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两大会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与会专家代表共同开启2021“健康中国·设计创新”学术论坛暨设计周启动仪式并举行交流报告后,另安排有圆桌论坛系列活动。意大利、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知名学者、专家将以视频方式参与论坛,共同发表学术创见,以深层次的学术交流合作,推动设计创新,协同推进新文科设计专业跨界融合、创新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人类生活”建言献策,持续赋能健康中国。

通讯员:刘培

记者:邵伊敏 彭舒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