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宗委在全市宗教界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时间:2021-06-24查看数:0

记者:陈爽 周竞凯 实习生:范一杰 通讯员:丁健

截至2021年4月30日,武汉市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共有教职人员759名,信教群众约24万人。为持续深入推进宗教界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6月24日,武汉市民宗委召开全市宗教界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通报了全市宗教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全市宗教界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响应,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宗教团体、进宗教院校、进宗教活动场所”三进活动,对标对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精心谋划部署,系统学习教育,坚持创新方式方法,学出特色亮点,坚持学用结合,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积极成效。

随后,各宗教界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党史的感悟和体会,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表示要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满怀信心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正确道路。

武汉市佛教协会会长表示,通过以党史为主的“四史”的学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不可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佛教中国化方向更加明确,中国佛教化取得的成就也更加突出。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份因缘,感恩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感恩社会主义建设这一大的环境,为推进佛教中国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武汉市道教协会会长认为,纵观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发展的大势所趋。要学习老一辈道教界人士与党同心同心的品质,不断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广大道友跟随党的脚步向前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武汉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表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应该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武汉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时代步伐,不断自我革新,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增强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再接再厉,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武汉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认为,中国共产党是值得包括我们宗教界在内的全国人民敬重、信赖、依靠和拥戴的,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事业的核心力量。“四史”学习和“三爱”主题教育,使得基督教中国化的要求更加明确,路径更加清晰,动力更加充足,信心更加坚定。我们将努力再努力。

武汉基督教青年会副总干事表示,青年会前辈给我们留下的“爱党、爱国”传统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新的时代,青年会人秉承传统,学习前辈们爱国济人的精神,以“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理念立足于所处的社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自己的行动,与时俱进,主动担当,与社会同步,与时代同行,利用青年会世界平台,讲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武汉基督教女青年会总干事认为,女青年会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带领,今后,更需要我们传承团体这一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红色基因,坚持中国化方向,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断增强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进“五个认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团体应有的当担和奉献。

会议强调,全市宗教界要在主题学习教育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弘扬宗教界爱国优良传统,坚定不移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坚定不移推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促进新时代宗教工作创新发展。各宗教团体和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把开展主题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紧密结合实际,帮助解决宗教界实际困难,要加强组织协调,确保主题学习教育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