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141号,我要给他送锦旗!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时间:2022-06-10查看数:0

记者 游玉婷 通讯员 郑碧缘 钟丽芳

“请问工号141号是哪位同志?我想当面感谢他。”6月8日上午,市民朱女士拿着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为人民服务”的锦旗和亲手写的感谢信来到武昌区水果湖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焦急寻找一位工号为141的男同志。朱女士口中提到的“141号”正是水果湖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综合巡查员陈正轩。

时间回到5月12日上午,陈正轩照例在楚河汉街地铁B出口附近规整摆放共享单车。突然,他发现1辆共享单车的篮兜里放着一个文件袋,袋面磨损,看着有些陈旧,陈正轩以为是谁丢弃的,准备捡起来扔到附近垃圾箱。就在他拿起文件袋后,感觉沉甸甸的,于是打开查看到文件袋里有身份证、钱包、合同、名片和家门钥匙等贵重物品。陈正轩立即意识到失主丢失这些物品肯定非常着急,于是立马拨通了名片上的电话。

在原地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失主朱女士终于赶到现场,经过确认姓名、合同内容等信息后,陈正轩把文件袋还给了朱女士,朱女士现场清点,文件袋内的物品分文未少。

“当天急着去交合同资料,都忘了问这位同志叫什么名字了,只记得他制服上的工号是141。”朱女士是在银行工作,前段时间因工作繁忙,未能当面向“141号”表示感谢,尽管事情过去了这么多天,但她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件事儿。8日上午,她挤出时间将用心制作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陈正轩的手中。

“为人民服务,这是我应该做的。”据了解,陈正轩是一名退役军人,从事城市管理工作半年有余。两个月前,水果湖第二小学的教师将教材遗忘在共享单车的车篓里,陈正轩拾到后及时将课本送到学校门卫处归还给了当事人。陈正轩说:“城管队伍作为城市的守护者,在工作中就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并传播正能量,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来,用‘小举动’传播更多的‘大能量’。”

编辑:张雨蘅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