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急性心梗救治黄金120分钟 同济医院打造“家门口”的生命救治平台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时间:2022-08-20查看数:0

记者 卫未 通讯员 田娟

急性心梗救治的黄金时间是120分钟,特别是老年患者就诊延迟是影响救治效率的主要原因之一。为扎实推进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打造“家门口”的生命救治平台,8月20日上午,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心导管室启动仪式暨同济医院胸痛中心质控培训会顺利举行。同济医院将充分发挥区域引领作用,扎实开展胸痛中心标准化的救治机制,进一步提升急性胸痛、心血管病的救治能力,缩短急性心梗等心血管危重症患者的等候时间,为挽救病人心肌提供国家级医疗保障。

据了解,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老年人口健康问题已成为影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其中心血管疾病尤为严峻,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在逐年递增,在越短的时间内打通阻塞的血管,则患者死亡和心力衰竭等发生率就越低。

为高效推进湖北省“323”健康攻坚,同济医院联动蔡甸区卫生健康局打造“家门口”的生命救治平台,加强对接区内救治单位,打通生命线“最后一公里”。签约救治单位的医生将与同济医院医生一起开展系统的培训,提升医生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截止目前,同济医院已经与省内几十个县市的52家基层医院签订胸痛中心帮扶协议,为基层百姓打造了最后的生命安全的直通车。

编辑:赵青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