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资助1000家!武汉已有5家受益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时间:2023-04-07查看数:0

记者 罗晖 通讯员 王强

近日,江汉区北湖小路的舒美养老院里锣鼓正与音响较着劲,唱楚剧的、唱红色歌曲的两队老人,你方唱罢我登场。

91岁的张婆婆安详地坐在大厅的轮椅上,看着窗外春雨,她已经在这个养老院里居住了11个年头,习惯在这儿看冬去春来。她说,这里热闹,天天有新鲜事。

这个藏于老城区密集街巷之中的养老院,最近确实有件新鲜事,一个北京来的基金会给他们捐助了一个活动空间。

“里面可豪华了。”张婆婆说,有100英寸的大电视,还有一个机器可以“体检”,像她心脏不太好,平时心跳、血压、血糖都可以监测。

“这个基金会时不时会派些年轻人来,他们带我们做运动、做游戏、讲笑话,讲好多外面的新鲜事。”张婆婆说。

张婆婆说的这个“新鲜事”,其实是北京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的溢彩千家项目捐赠的溢彩空间。

据介绍,截至目前该机构已在全国资助养老机构286家,帮助7万名老人提高生活质量。其中湖北省24家养老机构纳入捐助范围,而武汉已资助养老机构5家,惠及老人近千名。

泰康溢彩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不是只捐钱的公益组织,更多定位于赋能型的助老公益。一旦被确定为资助的对象,我们会为这家机构提供如资金设备、培训、信息系统等系列支持,帮助更多老人安享幸福晚年。”溢彩心晴是泰康溢彩资助武汉市社会工作联合会,开展的武汉市养老机构心理支持试点服务项目。21家养老机构,2084名长者和员工,在心理导师的循循善诱下,打开心扉,吐露心事,获得专业心理疗愈。因为良好的社会效应,溢彩心晴荣获“武汉市2020年度优秀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泰康保险集团助理总裁、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应惟伟据表示,泰康溢彩以“关爱生命、造福民生”为宗旨,聚焦助老、公共卫生、助学、乡村振兴等领域,帮助更多人健康快乐地生活。面对长寿时代这个人类社会的大变局,泰康希望承担更多的责任,贡献更大的力量,帮助更多人享有美好的生活,特别是老年阶段也能过得流光溢彩。 所以溢彩就是用公益力量应对老龄化的挑战,泰康在养老运营服务方面积累的经验输出给更多的养老机构,积极推动中国整个养老行业的发展。

编辑:张雨蘅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