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艺教学经验可复制 专家好评《家长会》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时间:2023-04-18查看数:0

记者 张衡 袁媛

4月16日上午,小剧场戏剧《家长会》专家研讨会在天津召开。中国艺术研究院科研管理处处长、副研究员、中国话剧理论与历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戏曲学会理事陈曦,中国戏剧家协会《剧本》副主编、编审武丹丹,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北京戏剧家协会理事、戏剧评论家、编剧、导演姜彤林,实力派戏剧导演、超剧场艺术总监、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评委、阿那亚戏剧节艺术策划杨婷,国家一级编剧、天津市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刘强,天津市艺术研究所副研究员齐悦,中新社天津分社记者王在御等专家发表了精彩点评。

专家一致认为,作品的剧本非常缜密,充满了强烈的时代气息和青春气息,文本创作基础扎实,题材贴近现实生活,具有很强的认知功能、教育功能和审美功能;导演创作手法轻巧明快,细节处理精妙绝伦,对剧本的把控恰到好处,舞台风格鲜明,舞美设计独具匠心,造型设计时尚,现场舞台效果非常好;作品具有引人深思的内核,折射出深刻的社会问题,能引起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剧情具有延展性,能够正向引导学生和家长,引发教育改革;《家长会》五年多走过10余座城市,巡演40余场,常演常新,依然令人振奋;专家非常赞赏学校“围绕舞台,造就人才”的教学理念,以舞台实践为抓手,倡导师生同台,促进教学相长,师生在作品演绎中一起体验,一起欢笑,一同征战,共同成长,这段经历将成为学生人生中弥足珍贵的情感力量,武汉艺校打造了业界有标志性、可复制的教学经验。与此同时,参会专家就角色塑造和人物表达等方面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主创团队对专家的关注和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聂磊校长表示,学校将认真吸收专家们的真知灼见,潜心完善和打磨剧目,力争在接下来的巡演中呈现更完美的演出。

编辑:李菁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