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无国界 爱在福利院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时间:2023-05-23查看数:0

记者 游玉婷 通讯员 梅慧香

5月21日,一场主题为“敬老无国界 志愿在行动”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新洲区汪集街农村福利院举行,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24名国际学生志愿者参与敬老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发挥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作用,由新洲区大爱人生慈善公益协会和大爱人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汪集社工站主办了这次关爱活动。

活动现场,大爱人生20多名志愿者与国际志愿者们一起,为福利院的孤寡老人们送爱心、送温暖、送祝福。大家分工合作,有的为老人表演节目,有的为老人理发剪指甲,有的为老人按摩聊天,有的忙着择菜、剁馅、包饺子,现场一派火热的劳动景象。

活动间隙,爱心人士捐赠的鲜花和驱蚊用品由志愿者一一送来老人手中,国际志愿者则用母语和中文为每一位老人送去祝福,温暖的问候,让老人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汪集福利院的张爹爹开心地说:“现在国家政策好,对我们老年人很关心,又送爱心又送饺子,我现在每天都吃得好、睡得好,过得很开心。”

活动结束后,大爱人生协会发起人魏剑英,为中国地质大学国际学生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纪念证书,大爱人生志愿者还为国际志愿者赠送鲜花表示感谢。

编辑:李菁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