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展开学前学校食堂和周边商户食品安全大检查,记者实地探访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时间:2023-08-26查看数:0

记者左建,实习生张晨露、陈芊雨,通讯员潘露:

暑假即将结束,2023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学。为了给返校的学生和老师们的餐饮安全保驾护航,武汉市场监管部门,集中开展学校食堂和学校周边商户食品安全检查。

25号下午2点半,武汉市吴家山第二中学食堂里,东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吴家山市场监督所所长尤翔,正在检查张贴在食堂门口的人员健康证。

随后,尤翔和同事,又走进食堂的打饭区域,检查这里防老鼠、防蚊虫和防灰尘的硬件情况,并检查了食堂后厨里,切菜刀、案板等工器具。

尤翔介绍,市民关注食品安全通常会关注工作人员的具体操作,而实际上,生活中,更多的食品安全问题,主要和食物材料的存放、保管相关。随后,尤翔和同事,对食堂的主食存放区、副食存放区,还有生食熟食存放区,也一一进行详细检查。经过近半小时的仔细检查,尤翔向记者通报了二中食堂的检查结果:“这里的清洁情况良好,人员证件都有,食品材料存放也都符合要求。检查情况良好。”

二中食堂安全员潘萍告诉记者,他们平时就非常注意食品安全,为了迎接秋季开学季,他们已经对食堂各区域,进行了全面的清洁,又对所有食材进行了更新和入账:“上学期末结束的时候,我们把所有材料退回了供货商。这两天迎接开学,我们列好清单,重新购买了各种食品材料,都是新鲜的,确保师生健康。”

随后,检查人员一行,还对二中周边的早餐店、烧烤店和连锁超市,进行了随机检查。在一家连锁超市,尤翔拿着一个密封打包面包,向消费者提醒:“像这种餐包,一定要注意看保质期,在保质期内食用。如果发现有超期情况,请拨打12345,我们第一时间处理。”

尤翔介绍,吴家山片区共有中小学食堂13个,近期他们将继续开展开学前的食品安全集中检查行动。

编辑:张吟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