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微】育才二小开学第一课:用文明的样子迎接军运

来源:时间:2019-02-20查看数:0

武汉经济广播记者 曾小曼 纪勇 通讯员 沈丽莎 李露

2月20日是武汉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在这一天,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以“这就是文明的样子 江岸学子讲军运故事”为主题开展了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军运会,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特别邀请了武汉军运会执委会新闻发言人樊影到校宣讲武汉军运会筹备情况及文明礼仪。樊影告诉学生,武汉市的老旧楼院、背街小巷、城市主干道、主要商圈、景区景点和交通枢纽站,都在努力实现“道路洁化、立面美化、景观亮化、水体净化、生态绿化”。眼下的武汉, 从让城市有光鲜亮丽的“面子”,到让广大居民整洁舒适的“里子”,都展现出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她号召育二学子人人争当城市小主人,积极践行《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为武汉天更蓝、水更绿、路更宽、景更美、交通更快捷做出自己的努力!

其实从2018年9月,育才二小的学生就将《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铭记于心,实践于行。这学期的开学第一课上展示了学生们的寒假优秀作品,如:“我的寒假文明单”、“寒假文明瞬间随手拍”等。这些作品中展现了二小学子们努力争当——军运的宣传者——他们主动了解军运会的场馆及项目,与身边的家人、朋友分享解读军运会的亮点和精彩,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军运会、了解军运会、参与军运会。

城市的志愿者——他们主动把歪斜的共享单车扶起,把墙上乱贴的广告撕掉意,用自己的善行善举为武汉增光添彩;

文化的传播者——他们加强英语口语和其他各学科的学习,用简单的语言介绍武汉的城市历史及风土人情,准备以主人翁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宾,向世界展现武汉文明。

假期里,育才二小的小小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倡导文明,用自己的声音唱响宣传军运的强音,这就是江岸学子迎军运的最美身影!

开学第一课的最后,李文华校长寄语全校师生:“新的学期,希望同学们能奋力进取,追求卓越,脚踏实地,励志勤学,善于发现生活之美,享受知识之美,学习人性之美,与美同行,在育二的校园里感受最美的陪伴!”

2019年是我们的祖国成立70周年,是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办的重要日子,育才二小的学生将继续用自己的行动向世界展示中华形象,为武汉、为祖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