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位武音学子创作歌曲为武汉加油

来源:时间:2020-02-02查看数:0

武汉教育台记者李奇,通讯员曹学敏、朱长萍报道:  

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8位武汉音乐学院师生和校友共同创作一首歌曲《明天依然最美》,为武汉加油!       

这首歌的词曲作者之一,武汉音乐学院教师刘思远介绍,疫情时刻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当看到无数医护人员“无论生死,不计报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新闻后,大家被深深震撼,决定用歌声传递自己对这场战役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从1月20日构思开始,3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师生和校友每天对着手机,一遍一遍练习和声,一遍一遍进行合唱。经过100多个小时的努力,最终创作完成。        “不后退,无怨无悔。十四亿人民撑起你的脊背。爱相随,梦相追,风雨过去明天依然最美。”优美的旋律和激昂的歌词就是大家送给最美逆行者的礼物。        

词曲作者之一,在武汉生活多年的教师夏琭表示:“我们与武汉早已血脉相连,这座城市遇到了困难,我们有责任帮助它渡过难关,武汉加油!”    

目前,歌曲已在人民网、网易云音乐等平台推送,仅该校微信公众号上的点击量就达8.6万。  (编审:卢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