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音乐学院教师创作歌曲积极防疫

来源:时间:2020-02-17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李奇     通讯员:朱长萍报道

近日,武汉音乐学院教师创作了一首抗“疫”歌曲《别样的奉献》,献给坚守在家中,为   疫情防控做出别样奉献的普通人。

歌曲曲作者、省年度音乐人物、武汉音乐学院作曲系副教授龚华华表达:“1月29号,当我拿到由省教育厅前厅长刘传铁写的歌词后,不禁哼唱起来。歌词非常真实的描写了非常时期普通老百姓响应国家号召,在家隔离的状态。他们都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由于参与者只能通过手机和网络来沟通,经过多次磨合,歌曲《别样的奉献》于2月12号制作完成。

“你把相聚的亲情割舍,你把远游的期待放弃。你忍受孤独,理解了真诚善意。你为亲友的安危担忧,你向前线的人们致意。这是一份别样的奉献,历史将永远铭记。”歌词中这样诠释普通人宅在家里,为疫情防控做出的别样贡献。

“我在武汉学习、工作、生活了二十多年,对武汉有着深厚的感情。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希望通过歌曲的传唱,号召大家继续驻守家中,为攻克疫情奉献一己之力。”龚华华表示。

2月16号,歌曲已正式在武汉音乐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