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附小学生用创意折纸向白衣战士致敬

来源:时间:2020-03-25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 刘保哲    通讯员:卢玉池

湖北大学附小五年级(1)班学生徐浩轩是个折纸达人,宅家这段时间,完成学业以外的时间,他都用来潜心研究折纸技巧。近日,他就用创意折纸作品“讲述”了白衣战士们和新冠肺炎病毒“作战”的故事。

这个视频中所有的折纸创意都由是徐浩轩自己画图设计,作品从初稿到创作完成大概花了两天时间,其中制作医护战士的时间最长。疫情期间,徐浩轩看到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辛苦工作,看到武汉人齐心协力配合宅家,自己非常感动,所以就想以自己喜欢的方式来表达对他们的敬意与感谢。

徐浩轩说,业余时间,他最喜欢的就是折纸。平时只要一有空,他就会拿着彩纸琢磨各种折纸技巧,别人觉得枯燥,他却乐在其中。他的折纸作品中,不仅有栩栩如生的动物人物形象,也有蕴含数学思想的几何结构。“折纸不但是我的休闲方式,而且还能促进我的学习,在设计图纸的过程中,我发现它与数学息息相关。”徐浩轩说。

徐浩轩折纸五年了,对于自己的折纸作品他评价为“萌佬”,就是新手中手艺比较娴熟的,妈妈给他取了个昵称叫“纸痴”。他期望,长大后成为国际有名的创意折纸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