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院学生作品获全国大中学生原创微电影大赛“最佳导演奖”

来源:时间:2020-05-17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李奇     通讯员:欧阳永  

5月15日晚,第五届“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落幕,湖北美术学院设计系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15级学生何丽爱的毕业作品《无好打落我》荣获“最佳导演奖”。

 “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视频作品大赛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自2014年主办以来,吸引了全国900多所高校、近千万学生的积极参与,累计征集原创视频作品5000多部,展现了青年学生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对推动青年原创视频创作和传播做出了积极贡献。

第五届“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微电影大赛于2019年1月启动,以“我和共和国共成长”为主题面向全国大中学生征集原创视频作品。历经10个月,共收到来自全国600多所大中院校的1533部参赛作品,其中大学组作品1255部,中学组作品278部,涵盖校园、公益、悬疑、剧情等多种题材。经过激烈角逐和层层筛选,281部参赛作品成功入围决赛。

《无好打落我》主要讲述的是一对生活在南方小镇的夫妇为了一己私欲铤而走险,最终自食恶果的故事。

“这个故事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起初觉得听起来很荒诞,细想之后觉得恰恰反映出了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生活艰难的现实。希望大家看完影片能有所思考,起到一些警示教育作用”,何丽爱介绍。

“作品影像风格鲜明独特,全片大胆的使用了iphone X作为主要拍摄器材,以呈现粗粝狂放的画面效果,同时配以大量行车记录仪和监视器的镜头来传递真实感,将剧中人物在底层生活中的煎熬和挣扎完美的展现在了观众面前。”指导教师吴迪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