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哭!这位教师一边陪护住院父亲 一边推进就业帮扶

来源:时间:2020-05-25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吴攀   通讯员:张绪

“徐老师,我研究生复试过了,谢谢您指导我复试!”

“徐老师,我和武汉建工集团今天签约了,谢谢您帮我推荐工作!”

这几天,在病房中的武汉轻工大学土建学院辅导员徐伟琦的手机上不断收到学生传来的研究生复试结果和签约就业的好消息,在他高兴的同时,也为身患重病而住院的父亲担忧。

2020年5月16日,徐伟琦的父亲突发疾病,需马上入院手术。特殊时期,院方要求只能留一名陪护亲属,徐伟琦作为唯一在父亲身边的亲人,按医院要求检测核酸四项,待检测指标全部正常后,到住院部病区里陪护父亲。

“书记,我把电脑带进病房,边陪护父亲,边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保证我的学生们顺利就业。”在学院推进就业的攻坚期,徐伟琦为确保学生们尽早就业,从二月份开始,徐伟琦就尽一切努力完成自己承担的任务,力争让每个学生都能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

父亲生病住院期间,由于老人手术后身体疼痛感剧烈且恢复慢,生活暂时不能自理,徐伟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和照料其日常生活,一边和每一个还未就业的学生保持联系沟通。在集体病房条件非常有限的情况下,徐伟琦总是在中午和晚上照料父亲休息后,为了不影响病房里其他病友的休息,他在病房的医疗柜或者是住院部的走廊里想方设法架设电脑笔记本加班处理毕业生事务,面对在疫情下同学们对于毕业季的疑惑,他从未耽误每一位学生的需求,他一直耐心解答,直到同学们满意为止。

“祝伯父早日康复,您也要保重身体,徐老师辛苦了,我们会先就业后择业,积极面试。”工管毕业生杨宇航当听说徐老师在病房里处理工作时,感动的发来短信。

“疫情期间的就业是极其艰巨的任务,为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政策,徐伟琦对自己负责的每一位工程管理中美合作班毕业生充分了解大家的求职需求,从学生需求入手,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制定了细节性模块化就业方案,从细微处入手推动学生就业,取得了实效。”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典初说。

据悉,土建学院16级工程管理中美合作班共107名毕业生,在自入学以来,多个集体和个人屡次获得团中央、团省委表彰。截止目前,该专业就业率已超过90%,大多数同学成功进入中铁大桥局、中国一冶、武汉建工集团等知名企业就业,部分同学被曼彻斯特大学、波士顿大学、利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名校录取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