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117,湖工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志愿者勇担当

来源:时间:2020-05-25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胡泊    通讯员:陈凌

5月22日晚21时,国际学术期刊《柳叶刀》发布陈薇院士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结果:全部产生免疫应答。看到这一信息后,疫苗接种志愿者、湖北工业大学学生邓炜奕非常激动。

邓炜奕是湖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17级汉语班的学生,也是重组新冠疫苗二期临床试验508名志愿者之一,编号117。

作为一名武汉人,邓炜奕在疫情期间积极配合居家隔离。当她通过网络得知陈薇院士主持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腺病毒载体)二期临床研究项目正在招募志愿者时,她萌发了当志愿者的念头,“不需要你拥有什么专业知识或者技能特长,只需健康的身体和十足的勇气就可以参加。”邓炜奕说。

在认真了解到该项目具有较高的安全性和可靠的操作团队后,邓炜奕和父亲一起填写了报名表,父亲因高血压不能参加此次活动, “但父母给了我极大的鼓励,包括许多武汉的同学对志愿者活动也十分踊跃,这更坚定了我参加项目试验的想法。”

4月13日,邓炜奕接到武汉疾控中心电话通知接种。4月15日,邓炜奕到东湖特勤疗养基地进行了疫苗接种,随后回家观察并每日测量体温记录在册,“陈薇院士和疾控中心的医生会在志愿者群里持续答疑解惑,接种后的6个月内,还需要进行3次抽血。

邓炜奕说:“前段时间,医护人员用生命与病毒斗争感染着我,我们作为土生土长的武汉人也应该站出来和病毒做斗争,如果疫苗成功,将会使全世界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