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大经管学子助力乡村经济复苏

来源:时间:2020-05-27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胡泊      通讯员:陈凌

五月份以来,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积极帮助十堰郧阳县开展电子商务项目,截止目前累计销售各类农产品4万5千多单,销售额达两千余万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郧阳的香菇滞销。“五一”期间,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电商2班的师生得知这一情况后,召开了一次“助力家乡农产品经济复苏"主题班会,决定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五一”过后,汤洁文、李飞、曹雪婷等7位同学奔赴郧阳电商办,在考察了当地昌利菌业有限公司的香菇包装车间和产品生产流水线、贫困户集中搬迁安置小区以及郧阳香菇扶贫产业区等地后,对整个香菇的供应链做了一次完整的调研评估,协助企业改进分类、打包、发货等工作环节。

随后,学生们和当地电商办一起在网络上发起爱心认购活动,通过直播带货等形式进行销售,大半个月以来,在全国各地网友的爱心援助下,售出4万5千多单,销售额两千余万元。

学生汤洁文表示,结合电商、信管、行管等专业所长,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问题,为乡村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感到很自豪。

在2018年暑期的社会实践中,湖北工业大学电子商务专业在郧阳成立“彩虹电商”志愿服务队,去年,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当地政府建立了学生实习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