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思政通识课线上开讲

来源:时间:2020-05-29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胡泊    通讯员:陈凌

5月28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思政通识课《追梦》2020年第一讲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讲,全校师生相聚云端聆听了本次思政课。

课堂上,机器人小哥、5G巡逻机器人、AI数字红外测温系统、红外体温筛查仪......,一项项抗疫黑科技,以图文、音频等形式展示出来,不断引起同学们阵阵惊叹。主讲人、机械学院院长张道德教授和苏旭武、赵迪、杨奇彪、聂磊、钟飞5名学院教师及余明进、罗西和罗正林3名校友,围绕“智能制造,助力抗疫”主题,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了“智能化”的前世与今生,讲述智能制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课后,大学生江颖颖激动地说:“通过这堂课,让我了解到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中国制造业为全世界抗击新冠肺炎提供了口罩、防护服、呼吸机、雾化器、制氧机、监护仪、生物医药等防疫物资,有力地保障了医护人员、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也让我更加意识到科技的力量,意识到强大工业制造能力对我们国家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定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李克勤表示:疫情防控实践证明,新时代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在疫情斗争中,一大批“90后”“00后”选择逆行出征,奋战在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社区防控等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希望大学生们经过这次疫情的磨练,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学会冷静思考,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技高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肩负起新时代大学生应该肩负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