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教职工清洁宿舍迎接学生返校

来源:时间:2020-06-11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陶娟   通讯员:蓝永丽

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昨天,中南民族大学各学院教职工深入毕业学生寝室开展宿舍通风和卫生清理工作。

  一大早,中南民族大学各学院的教师就带上卫生清洁工具在毕业生的宿舍中抹桌、扫地、消毒、刷厕所、洗水池、搬运垃圾。

“得知要给毕业生打扫宿舍,我们学院教师都踊跃报名参与,不仅有年轻的辅导员班主任,还有很多头发花白的老教授。”该校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磊说道。

“来到寝室,脑中就浮现出一个个孩子们鲜活的形象,几个月不在,真想念他们。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这届毕业生只有短短的两三天时间在学校,也不一定见得着面。他们就像自己孩子一样,帮他们做次卫生,算是我们老师们的一份心意。”一位老教师动情地说。


“从元月初放假到现在,学生宿舍已经快6个多月没有人居住,卫生工作量还是挺大的,老师们分工合作,默契配合,认真清理宿舍的每一个角落,干得热火朝天。”该校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琼说。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打扫毕业生宿舍作为一次特殊的党委中心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各带一支党员教师队伍,分片包干学生宿舍卫生。不到半天,马克思主义学院的33间毕业生宿舍“焕然一新”。

6月9日,中南民族大学举行了毕业生返校演练,模拟毕业生进入学校、学院、宿舍等不同场景及突发情况处置,确保学生放心返校,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