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就业

来源:时间:2020-06-18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李奇    通讯员:欧阳永

湖北美术学院粤港澳大湾区设计行业线上专场招聘会近日启动。

疫情初期,湖北美术学院第一时间发布了《致2020届毕业生及用人单位的一封信》,积极拓展线上就业渠道,创新就业模式。学校积极打造三大线上就业平台,湖美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湖北美术学院就业信息网以及湖北美术学院就业云平台,努力实现精准推送,形成就业信息推送常态机制。

学校还为毕业生免费提供了《职业生涯提升》《创新创业实战》等就业指导线上课程,建设了湖北美术学院职业测评与规划系统,面向全校学生免费开放,开展了“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专题调研”,为该校开展精准就业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

此外,学校与中央美术学院签订了《中央美术学院与湖北美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帮扶协议》,从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等六个方面进行全面而深入的合作。目前,两校已从合办线上招聘会、举办名师直播大讲堂、设立专项资金扶持湖北美术学院创新创业项目等方面展开了合作。

湖北美术学院共有2020届本科毕业生1699人,研究生毕业生260人。截止目前,学校已开展多场线上招聘会,提供招聘单位近200家,招聘岗位近90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