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教师开私家车服务毕业返校学子

来源:时间:2020-06-22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肖靓  通讯员:杨鲜

今年的毕业生经历特殊的毕业季,带着遗憾和希望从学校启程,走上五湖四海的不同岗位。近期是各大高校毕业生返校的日子,为了送毕业生最后一程,武汉科技大学教职工志愿服务队纷纷出动。

武汉科技大学有7000多名应届毕业生,从6月15日开始分批返校。为了方便毕业生回校办理手续,武汉科技大学组织教职工开私家车帮助毕业生转运行李物品。从宿舍楼下到校门口乘车点,“最后一公里”是教师的温情守护。

学生周俊告诉记者,“我们这届毕业生因为客观原因,没法像往届一样穿上学士服,有一个很隆重的毕业形式,心里有一点点失落,但今天有很多老师主动开私家车来帮我们这些毕业生收拾行李。虽然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我们这些毕业生心里感觉暖暖的。”

教师王鑫鑫在学生返校的第一天值班,早上六点不到,他就驱车40多分钟,从校外赶到学生宿舍,与毕业生一一道别,帮他们拖运行李。“很多学生都是一个人来学校,要当天来当天回,时间很紧,也很累,所以我们想力所能及的帮小忙,另外,学生在学校学了四年,马上就要离开了,我们非常不舍,也是来看看他们。车上还能跟他们叮嘱两句,尽一点心意。”王鑫鑫说。

像王鑫鑫老师这样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老师有22名,他们会分批来校帮助学生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
     “通过支部,我们发动了年轻教师、党员,大家都踊跃报名。我们学院对志愿者进行了排班,同学可以根据排班表主动找老师寻求帮助。老师们也有其他工作,很辛苦,但没有一个人叫累。”恒大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