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院院长许奋号召毕业生崇德修身 胸怀家国情怀

来源:时间:2020-06-30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李奇    通讯员:欧阳永

今天上午,湖北美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藏龙岛校区举行,近2000名毕业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参加。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今年是湖北美术学院办学一百周年华诞,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在致辞中介绍了湖北美术学院百年来的发展历程,他希望广大毕业生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家国情怀,以钟南山院士以及千千万万在抗疫中逆行的勇士为榜样,将个人梦想熔铸于中国梦之中,将感恩之心融入生活、工作与创作中,将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担负起青年的时代重任,成为无畏梦想、勇于奋斗的热血青年,在奋斗中书写无悔篇章,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许奋希望大家爱惜自我,始终保持对生命的热爱。要坚守美好,始终秉承对艺术的激情。要崇德修身,始终胸怀对家国的情怀。他说:“同学们,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作为’后浪’,或许你们将比’前浪‘承受更大的压力,接受更严峻的挑战。时间匆匆,行路遥遥,无论走多远,母校是家!”

“没有想过今年还可以返校,还可以参加毕业典礼,很圆满。本科在这里学习生活四年,很不舍。今年百年校庆,由于疫情原因毕业展没有线下展,明年毕业展开展肯定会回来看看。”环境艺术设计系2020届毕业生熊锦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