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新学期安排学生分批返校并实行封闭管理

来源:时间:2020-08-26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吴攀、肖靓、黄婧轩  通讯员:陈博 实习生:王礼贤

这几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陆续返校。开学后,校园将采取封闭管理,学生非必须不外出、不聚餐。

阔别8个月后,重返校园,师生感慨万分。从广西坐高铁回到武汉的学生甄真说:“真的是恍如隔世,很激动,感觉又陌生又熟悉。”

“进入武汉之后,从汉口一路到武昌,基本上看到了武汉的全貌,”坐着私家车从孝感到武汉的学生张霁辞说:“联想之前疫情期间的门户紧闭,城市萧条,而现在街头到处是人,武汉恢复了烟火气,对比起来,蛮有感触的。”

看到校园里重新出现这么多青春的身影,法学院辅导员晓燕显得特别激动:“看到大家都很健康很活泼的回到校园,有的胖了、有的瘦了,挺开心的!”

“我回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想去吃学校的麻辣烫,我已经有大半年没有吃过了,”学生朱强慧充满期待地告诉记者:“我还迫不及待地想去图书馆复习,回到以前的那种状态。”

“我就想好好逛下校园,跟室友聊天、玩,一起去上课,”学生谢雨涵说:“之前线上课感觉没有一点紧迫感,上课效率也不是很高。”

记者了解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将分四个批次安排学生返校。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后,学校依然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制定了周密的方案,返校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121处测温点遍布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等人流密集场所,“中南大健康码”将作为师生通行各处的凭证。

“开学后学习生活会正常化,但可能跟疫情之前还是有很大变化,比如我们的课堂规模,过去可能是大课堂,现在可能改为小课堂,也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教学方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说:“食堂、图书馆等公共资源我们都会按要求开放,正常的学习、生活、锻炼都不会受到太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