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小学开学第一课聚焦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来源:时间:2020-09-03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李奇     通讯员:熊蕾

9月1日,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900多名师生分班在教室中收看了《开学第一课》视频。详细了解了入校、下课活动、口罩佩戴、七步洗手法、在校就餐等校内外活动的细节、注意事项。

十五分钟的内容,形式多样,易于接受,提升学生科学防疫、健康防疫能力,帮助他们铸造身心健康的全面’防护网’。”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迎接文明城市创建复检,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五一班学生陈寅歌代表全班向全校同学发出了倡议:用餐前,清理桌面、洗手、消毒。排队打饭,自觉礼让。遵循“少量多次”原则取餐,减少浪费。用餐完毕,将桌面残渣清理干净,自觉倒入指定回收桶内。学校还开展了防疫知识、文明城市复检达标过关赛,并对优胜者颁发证红领巾特色章“战疫小卫士章”。

当天,各年级学生还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分时段、分地点进行了防疫演练。

“《开学第一课》只是一个开端,我们将还会继续《开学第二课》、《开学第三课》……将线上与线下结合,在学习与实践中,为学生们上好厉行节俭、弘扬美德、爱国卫生运动和公共卫生知识等开学必修课,希望你们勤奋学习,善于学习,成为有广博知识的人。”副校长熊蕾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