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

来源:时间:2020-09-15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李奇 通讯员:朱长萍

9月14日,湖北省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暨湖北省2020年“唱诵中国·送经典下基层”活动,在黄冈市蕲春县赤东镇童畈小学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武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兴荣致开幕词。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黎虹宣布活动启动。与会领导向童畈小学师生代表赠送了“唱诵中国·送经典下基层”教学资料。

本次活动还通过网络,向孝昌、巴东、监利、丹江口、随州、江夏等革命老区、民族山区、贫困地区的6所农村学校进行了直播。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武汉音乐学院创新利用新媒体“互联网+”为载体,在原有“诵”“写”“讲”经典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音乐艺术专业院校优势,创新“唱”诵经典,赋予传统经典以音乐艺术感染力和美育功能效果,拓展了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学校将以推普宣传周和“送经典下基层”为契机,积极发挥音乐艺术高校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及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和文化建设,提升基层学校师生的语言文字素养和应用能力,增强基层师生自觉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