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温暖”,中南民族大学八千新生顺利报到

来源:时间:2020-09-21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陶娟 通讯员 夏瑞婷 张芳敏 杨江屹

9月19日是中南民族大学新生报到的第一天,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八千多名新生须独立完成报到。而学校推出的“智慧+温暖”的服务让他们倍感温暖。

“刷脸进校,感觉好高端!我以为进校要排很久的队,没想到就3秒钟。”来自药学院的新生李奕萧说。让她感觉高端的还不止于此,早在半个多月前接到录取通知书时,她就登陆了学校的迎新系统,在线健康打卡14天、缴纳学费、查询宿舍,与辅导员也早早取得了联系。

当天早上8点,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前往武汉火车站迎接新生。“超级激动,没想到校领导来接我们,而且全程和我们介绍武汉、介绍学校,感觉就像回家一样亲切。”来自湖南的苗族姑娘、计算机科学学院新生仇梅芳说道。

这几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23点,中南民族大学在武汉几大交通枢纽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和专车迎接新生。“我来中南民族大学,为梦想,勤奋斗!”、“来了就是民大人!”这些迎新标语牌都是学长学姐们最想对2020级的学弟学妹说的话。

在校园里,来自广西的新生李娜拎着三大箱行李在体育馆前正犹豫往哪走时,身穿白色文化衫的志愿者向丹已经接过她的行李,带着她坐上了校园摆渡车。“为了方便新生找到宿舍楼,学校安排摆渡通勤车,出示民大绿码就可以免费乘坐。”。像向丹一样的迎新志愿者全校有近1100人。

迎新手册、迎新文化衫、给新生的一封信……各式各样的礼物同样也带给新生以“温暖”。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金瑶为自己的90名新生准备了“私人定制”的明信片。“明信片的内容摘自《习近平用典》,希望同学们少一些迷茫多一些马克思主义者的从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向新生赠送了教授们的学术专著,而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则以寝室为单位,向新生发放了《致2020级新生的一封信》。

截止昨天,中南民大已有超60%的新生完成报到。为应对近日雨水天气,学校还向新生发放了雨伞900多把,一次性雨衣近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