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订制爱心礼包

来源:时间:2020-09-21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陶娟 通讯员 董浩烨

来自云南丽江的彝族姑娘小安是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新生,当她昨天完成所有报到手续走进宿舍楼时,惊喜地发现学校准备的爱心礼包已经提前送达她的寝室。和小安一样,中南民族大学今年共有450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且来自偏远地区的新生收到了学校的爱心开学大礼包。

中南民大在爱心礼包的发放中首次采用“必备套餐+个性化物品”的模式,必备套餐包括床上三件套、衣物整理箱等13件生活必需品,而个性化物品清单里包括充电台灯、桌面风扇等30个种类,供学生根据需求自主选择。

另外,中南民大还计划为孤儿、烈士子女、残疾人家庭子女等60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本预科新生发放每人1000元的资助金,为450名家庭经济困难本预科新生发放每人200余元的伙食补助,向部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本科新生提供免费商业医疗补充保险。此外,该校还准备在天气转冷时向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寒衣棉被及寒假回家路费补助,这一系列资助金共计约1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