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音乐学院举办音乐会 讴歌伟大抗疫精神

来源:时间:2020-11-12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李奇    通讯员:朱长萍 陈莹 熊宇星


“不后退无怨无悔,十四亿人民撑起你的脊背,爱相随梦相追,风雨过后明天依然最美......”11月11日晚,由武汉音乐学院承办的“我爱你,中国”抗疫主题交响合唱音乐会亮相第九届琴台音乐节。本场音乐会也是第四届“长江之韵·世界知名音乐院校交流展演季”武汉音乐学院的专场音乐会。

音乐会由武汉音乐学院校友、著名作曲家邹野、方石等担纲主创,武汉音乐学院东方交响乐团、演艺学院合唱团与武汉音乐学院特聘教授、著名指挥家彭家鹏,著名歌唱家贺磊明与武音优秀的青年艺术家们联袂演出。

音乐会曲目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以武音青年教师、学生创作的多首抗疫题材歌曲为主,包括由武音青年教师编创的交响合唱《我爱你,中国》,青年教师创作的抗疫音乐作品《你们是最可爱的人》《黄河黄河,我是长江》和疫情发生后武音青年学子第一时间创作、演唱、制作的《明天依然最美》,该作品也是中央电视台首批播出的优秀抗疫音乐作品之一。下半场更有由武音校友创作的女高音、男中音与合唱交响曲《献给2020》,该曲目此前作为开幕音乐会亮相北京国际音乐节,此番在汉首演,也是向江城观众展现了抗疫中的武音力量和武音人以艺抗疫的大爱情怀。

音乐会还特邀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医护工作者合唱团、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警官合唱团、武汉市武昌区黄鹤楼街社区工作者合唱团联合参演。演出现场,武音青年师生们身处“白大褂”、“红马甲”之间,与一线抗疫工作者共同追忆难忘的抗疫岁月,讴歌伟大的抗疫精神,唱响顽强的生命之歌。

新冠疫情期间,武汉音乐学院从未停止抗疫脚步,在坚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爱心捐助的同时,广大校友和师生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进展,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化为创作激情,用创作、演奏、演唱等多种形式云上合作,将自己的专业所学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用一个个鲜活生动、感人至深的艺术作品记录时代,传递爱与力量,彰显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