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六医院专家进校园为师生健康护航

来源:时间:2021-03-09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 刘保哲   通讯员: 陈刚 佟克钢  袁莉 陆旖婷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市第六医院启动“春风送暖入校园 师生健康我护航”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该活动计划走进我市几十所中小学,为广大女教师送健康大礼。

在长春街小学,来自六医院中医科、甲乳外科、皮肤科、产科、消化内科等科室的十位专家教授为教师进行了义诊,中医科主任魏仁贤教授还进行了《一针巧解颈椎痛》专题讲座,传授了如何防治颈椎、肩椎和腰椎疼痛的几个小妙招。

他说:“我们在用电脑的时候,尽量让自己的身体保持3个90度,我们的膝关节90度,大腿跟腰维持一个90度,手放在电脑旁就是肘关节的90度。只要保持这3个90度,我们的腰肌、背、颈椎都处于一个放松的状态。”

随后,皮肤科专家从皮肤保养,医学美容等多方面进行阐述、妇产科专家介绍孕期所应注意事项,儿科专家则分享了儿童生长期医学新进展。活动中,教师们还现场体验了针灸、皮肤美容等新技术。

武汉市第六医院健康进校园活动负责人高艳梅介绍,3月份,医院将结合党员下基层活动,派出更多健康讲师前往市育才小学等中小学授课,普及健康、养生、急救等知识,全面提高师生卫生健康素养。“要在广大市民中形成健康生活的理念,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融入到广大市民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高艳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