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举办中国传统服饰绣样剪纸收藏展

来源:时间:2021-03-21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陶娟  通讯员 王雅馨 杨江屹 蓝永丽


“这个展览,very interesting!”来自中南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科特迪瓦共和国的留学生伊布兴奋地告诉记者。在本学期选修了学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何红一教授的剪纸课之后,他对剪纸产生了很大兴趣。昨天,一场极具民俗特色的剪纸展览在中南民大举办。

中国民间剪纸是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的一个重要类别就是刺绣底样。此次展出的作品包括头衣绣样、身衣绣样、足衣绣样、佩饰绣样和日用杂项五个部分,汇集了中国各地数十个民族和地域的不同类型绣样剪纸60多种、300多件,其中包括现代社会早已消逝的服饰及生活用品样式。

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表示,这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一个生动实践,通过此次活动,拓展大学生艺术鉴赏能力,铸牢各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具有民族美术特色的学校美育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