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义学院成立华中地区首个高校直播实训基地

来源:时间:2021-03-22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喻春山   胡泊    通讯员:陈唯妮

前天,武昌首义学院举行直播实训基地揭牌仪式,致力于发掘、培养优质新媒体创新人才。这个基地是华中地区首个高校直播实训基地。

这个直播实训基地位于武昌首义学院主校区行政楼,首期已建成500平方米,包括直播区、影棚、培训室等。基地聘请了在新媒体或直播电商领域具有多年实战经验的专业人士组成导师团队,帮助大学生或职场新人,学习新媒体知识 ,掌握专业技能,致力于新媒体职业教育发展、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等。基地将开设短视频、摄影、直播运营、电商运营、自媒体运营等实操课程,并不定期举办短视频、电商运营、电商大赛,发掘培养优质新媒体人才。   

根据最新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 ,截止2020年12月底,中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6.17亿人,其中电商直播用户规模为3.88亿人。武昌首义学院副校长石长顺介绍,经历了前期的野蛮发展之后,直播行业将逐步走向规范化、正规化。

武昌首义学院副校长、新闻与文法学院院长石长顺教授介绍,直播实训基地采取正规的培训方法,培训内容包括直播技巧到思想素质,到经营观念,到法治观念。因为这样可以确保网络既安全,又清净、又有效,还能推动和促进经济发展,并且产生一些公益的传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