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纺大“云课堂”向国际学生解读中国清明节

来源:时间:2021-04-06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陶娟   通讯员:郑婷


昨天,武汉纺大“云课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国际学生讲述中国节日文化之清明节,这次活动共有70多名国际学生参加。

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潘文星表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的承载着文化传承的功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在中华民族骨子和血脉里,深烙在中华民族的心灵里,成为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基因,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滋养,正像这个季节的雨一样,有潜移默化、无声润物之功。”埃及学生阿瞒在线上与老师互动中说:“自己来中国留学后了解到很多中国传统文化,对中国的传统节日很感兴趣,我现在正在努力学习汉语,我盼望着疫情早日结束,能再次回到中国亲身体验这些文化的魅力。”

近年来,武汉纺大国际学院坚持以中国传统节日为载体,向国际留学生分享中国春节、中秋节、清明节等传统节日,解读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