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心理健康教师取经武汉情智学校

来源:时间:2021-04-08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胡泊

 

4月7日,汉阳区各中小学的心理健康教师前往武汉情智学校,开展教研活动。

武汉情智学校心理健康教师代峻林展示了名为《我的烦恼向谁说》的公开课,他通过游戏、讨论等方式引导高中生找到正确的倾诉对象和方法,从而排解心理方面遇到的种种问题。

 自1997年创办以来,武汉情智学校就与华中师范大学共同打造心理健康教育团队,学校不仅多次邀请省内外专家进校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还开设了书法、太极、戏剧、古琴等课程陶冶学生情操。办学20多年来,武汉情智学校没有一个学生出现心理方面的问题。

武汉情智学校校长徐海宴说:“一个人的情绪管理,能够很有自我意识的去管理,很有方法的去管理,这就是心理健康的核心,也是跟情智教育不谋而合。”

汉阳区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师在区教育局的组织下,每半个月开展一次教研活动,通过听评课等方式相互交流,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