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举办红色音乐主题党课

来源:时间:2021-04-09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陶娟     通讯员 唐楚舒 谭敏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4月8日,在武汉重启一周年之际,中南民族大学举办“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红色音乐主题党课,师生们唱响红色旋律,用经典革命歌曲重温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拓宽拓深党史教育表达形式和载体,提升党史教育的感染力和针对性,中南民大举办音乐主题党课,通过丰富的经典音乐作品及原创音乐,将音乐艺术与党课有机融合,让党员在音乐和歌声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用艺术的方式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

音乐主题党课以开天辟地、峥嵘岁月、卫我山河、翻身解放、旭日东升、全新天地、春风浩荡、走向复兴8个篇章和13首经典红色歌曲诠释党的性质和宗旨,再现了党的奋斗历程,赞颂了党的辉煌业绩。立精神丰碑映照时代,唱动听山歌深情感恩。

在全新天地篇章中,来自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四位学生党员深情演唱了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中满怀对党的感激和热爱。“《国际歌》《十送红军》《游击队歌》等十多首经典革命歌曲,耳熟能详,师生们不禁动情合唱,现场歌声掌声响成一片。”该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安树庭参与活动后表示:“在歌声中重温党史,用音乐开讲党课,达到的效果非常好。”最后现场全体人员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党课带向了高潮。

“全场合唱的时候,我热血沸腾!”该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刘丹平激动地说道,“参加完党课,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青年学子传承革命精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据悉,此次音乐党课由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主办,特别邀请到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相关专业人员负责主讲、现场导演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