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华古医技挖掘运用与文化传承高峰论坛在武汉轻工大举行

来源:时间:2021-04-25查看数:0

通讯员:聂铭静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吴攀

对比西医,中医的优势在哪里?中华古医技的奥秘有哪些?4月24日,第一届中华古医技挖掘运用与文化传承高峰论坛在武汉轻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康养行业专家、教授,中西医、康复养生从业人员,医疗卫生相关人员190余人参会,共话古医道传承、共商古中医技法提升。

武汉轻工大学副校长侯永清认为,中医的许多基本理论蕴含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我们应将藏在古书之中,散落在民间的中医药技术发掘、整理并保护起来,保证这些智慧的传承,为人类的健康造福。当前,武汉轻工大学聚焦“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领域,不断改革创新,着力内涵发展。学校医学与健康学院有着悠久的医学教育历史,此次高峰论坛的举办,必将为传承和发扬祖国传统医学作出贡献。

在武汉轻工大学康养产业研究院的发起下,与会代表还共同提出“华夏古医技挖掘运用与文化传承”倡议,号召广大医疗卫生从业人员加大中医药振兴的宣传力度,从文化、历史和学术的角度,让国民广泛地认识到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化;每一位学习和运用中医技能治病救人的医者都应从经典出发,结合临床,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独特研究、临床实践发展之路,共同致力于中华古医技挖掘运用与文化传承,真正有效的推动大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

据了解,武汉轻工大学面向“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于2020年成立了康养产业研究院。此次论坛峰会由该康养产业研究院与北京大医根本医学研究院合作举办,论坛将持续2天,也是武汉轻工大学70周年校庆暨大健康论坛系列峰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