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举办“青春心向党·乐动心声”主题歌手大赛

来源:时间:2021-04-25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陶娟  通讯员: 李玲瀚 梁任晖


“在雅鲁藏布江把我的心洗清,在雪山之颠把我的魂唤醒……”,昨晚,中南民族大学大礼堂内不时传出此起彼伏的掌声与欢呼声,“青春心向党 · 乐动心声”主题歌手大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藏族学生白玛德吉的一曲《回到拉萨》将现场观众带到了美丽而祥和的“布达拉”。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最后有十组选手进入决赛。《灯火里的中国》《少年中国说》《我和2035有个约》《中华民族唱起来》……在决赛现场,同学们用歌声抒发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我从西藏来到内地上学,每一次回到家乡,都会为家乡的变化感到骄傲。”作为一个从西藏走出来的大学生,白玛德吉希望用《回到拉萨》唱出故乡的山水,带大家领略那里的别样风情。“耳目一新!”来自美术学院的杨雨菲迫不及待说出了自己的感受,“我好像真的置身于拉鲁藏布江边!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到西藏支教,在帮助当地居民的同时,看一看那片让我向往又好奇的土地。”

李莞尔来自湖南湘西,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考察湘西时首次提出的“精准扶贫”重要论述,她记忆犹新。七年多来,她目睹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变宽了、高楼变多了、学校里的设施也变好了……因为党的领导,我们过上了更好的生活!去年4月8日是武汉解封的日子,所以今晚的歌为英雄而唱!也为党的正确领导而唱!”在现场,李莞尔用一曲《绒花》表达了对党、对战“疫”英雄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