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学子制作红船模型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时间:2021-06-06查看数:0

武汉教育台记者:李奇 陶娟 通讯员:谢小琴 张亚祥 林晓清 万新安

在武汉理工大学近日举办的红船文化展开幕式上,该校交通学院10名学生带来的红船模型吸引了大家目光,这是他们为献礼建党百年亲手设计制作的。

这艘红船模型是按照实船尺寸1:8制作的,模型长1.94米,宽0.42米,高0.6米,制作耗时近两个月。

做红船的初衷源于四月初学校开展的一次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那次学习,同学们了解了红船精神的内涵。

红船模型设计制作小组组长王绍凡说:“我们是交通学院,开设有船舶与海洋学科,我就向学院提出依托我们船海学子组建一支学生队伍亲手制作一只红船的想法,以此弘扬红船精神,致敬建党百年。”

制作过程中,团队成员还前往学校的航海博物馆参观学习。他们从中学习古代船舶的建造、设计等知识,并将这些知识运用到红船制作上。

王绍凡说:“我们将专业知识融入红船的制作过程,将专业知识和科研实践紧密结合,积累了科研实践的经验,同时对中共一大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理解,对于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