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健康中国·设计创新”学术论坛暨设计周在汉开幕

来源:时间:2021-06-06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吴攀,通讯员:聂铭静

6月5日,2021“健康中国·设计创新”学术论坛暨设计周在汉开幕。一百多位专家学者、高校设计专业负责人齐聚一堂,与意大利、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的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发表学术创见,共启设计创新新空间。

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教授在视频致辞中说,与各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大健康、大食品等领域交叉融合的设计发展新思路、新设想,是为建设“健康中国”,构建“健康人类生活”建言献策。当前,我国处于新的发展阶段,对艺术与科学深度融合,推动学科建设提出更高要求和期许,对艺术设计学科的广大专家学者来说既是极大鼓舞,也让人深感责任重大。希望大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乘势而上、积极进取。

作为活动主办方代表,武汉轻工大学校长董仕节在致辞中表示,高校作为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人才的摇篮,承担着培养具有人文关怀、健康素养、综合创新能力人才的社会责任。艺术设计应该更深刻地融入人们的生活场景中,用健康设计传递创新、健康与爱的生活正能量。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拓展视野,以“前瞻眼光”审视艺术设计学和“大食品 大营养 大健康”的内在关系,开辟艺术设计专业跨界融合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