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举办“新征程·永远跟党走”毕业晚会

来源:时间:2021-06-23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江丹 符攀 通讯员 陈博 卓张鹏

昨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新征程·永远跟党走”毕业晚会,数千名师生同台,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晚会分为“革命史诗”“奋斗赞歌”“走向复兴”和“星辰大海”四个篇章,按照时间轴,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历程。音诗画《东方红》展现了共产党人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永续奋斗的信念和决心;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奖作品《生命的河》,展示了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新中国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来自学校13个学院、1个教育中心的学生代表伫立在观众席上,手舞红旗,唱响《游击队之歌》、《红色娘子军》、《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红色歌曲,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看完晚会,中南大毕业生董家源说:“我成为党员的过程中已经学习过丰富的党的知识和历史,但是再次重温这些历史过程中还是感觉汹涌澎湃,让我想起了习总书记说过的’我们青年大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中南大毕业生赵星鑫告诉记者:“这场晚会,就像是大学给我们上了最后一堂思政课,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即将步入社会从事法律行业,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社会上帮助更多需要得到法律援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