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文献综述大赛暨研究生论坛举行

来源:武汉教育电视台时间:2021-06-28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李奇 通讯员:谢小琴 姚洪

6月27日,以“回首百年路、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七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文献综述大赛暨研究生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全国有关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30余名专家、近200余名研究生参加。

开幕式上,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江敬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连续7年坚持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文献综述大赛”,正是落实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这一重任的具体行动。他希望研究生们充分利用论坛这一平台,深入研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不断取得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新成果。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教授宣读了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全国115所高校的442篇论文,共评选出135篇优秀论文,其中特等奖10篇、一等奖20篇、二等奖40篇、三等奖65篇。

本次论坛设“新时代新思想”“原理与原著”“百年历史回溯”和“思政与创新”四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们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以马克思主义学科为基础,结合哲学、政治学、伦理学、中国史等相关学科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展开交流,重点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热点问题开展深入研讨,32位全国各高校的博士生、硕士生代表作了论文交流发言。

论坛上,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院长李佃来教授作了题为“如何阅读经典”的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