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基础力学实验”团体赛在汉举办

来源:时间:2021-07-27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李奇 通讯员:谢小琴 陈建中

 7月26日、27日,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基础力学实验”团体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36支队伍共218名选手参与角逐。

 这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本次团体赛包括“理论设计与操作”和“基础力学实验”两个部分。

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发洲介绍,这项比赛对加强我国高校基础力学学科建设,解决工程领域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具有推动作用。参赛的学子是从全国3万多名报名者中选拔出来的。武汉理工大学在上一届大赛中获得特等奖,因此获得本届大赛的举办权。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哈尔滨工业大学获本次团体赛特等奖,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奖。